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图文热点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图文热点
我院举办第二期创业精英班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554

11月30日下午,我第二期大学生创业精英班在平原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特邀请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潭为我院师生创新创业指导。我院副院长王彦杰、学务长邱永建出席各书院和院系创业项目指导老师、学生创业团队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邱永建为大家介绍王潭的基本情况。随后,王彦杰为王潭颁发聘书,聘请王潭老师为我创业导师,并感谢对我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仪式后,王潭以《投资人眼中的好项目》为主题做专题指导。结合我创新创业工作的实际情况,分析了创业教育初期的思路方向、学生创业初期该如何做好规划。接下来,王潭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分享自己成功的创业经验和成果大家讲解如何选对项目、选好项目、找准市场定位,如何判断自己的创业优势、选择合适的创业伙伴、组建团队,如何将自己的创业项目推向市场,寻找更高、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并介绍了很多优质的创业项目和平台,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创业资源。最后,王潭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为同学们的创业项目提供全面的指导和意见。

据悉,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后续会定期举行创业精英班,邀请更多优秀的创业导师为我师生提供更专业、更全面的指导,提高师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推进我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快速发展。

导师简介:

王潭,硕士,副教授,研究领域:青少年问题研究和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研究。现任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长三角创意经济专业委员会总干事、河南省创新教育研究院联合发起人、新乡市青年创业大赛评委、新乡市新科众创空间等单位创业指导老师、新乡市青年创客联盟发起人、团中央KAB创业教育讲师、教育部大学生创业指导讲师。

多年带领和指导大学生创业团队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河南省“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河南省创意创业大赛等各类创业大赛,获国家级、省市级奖项共400余项。个人创业项目获得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大学生青年创业板首批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