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图文热点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图文热点
我院举办创新创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1390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号召,营造学院创新创业氛围。近日,我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创新创业系列活动。

创新创业大讲堂

921日上午,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刘筠教授应邀做客我院创新创业大讲堂,大讲堂在平原校区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学务长邱永建出席。学务部全体人员,各书院、院系负责人及学生创业团队成员参加。大讲堂由学务长邱永建主持。

会上,刘筠教授做专题讲座。她指出,创新创业教育对于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学质量三个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构建扎实的课程体系是实现创新创业教育质量提升的必经之路。对于如何构建双创课程体系,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双创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必须与学校的办学特色相融合,紧密与各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结合,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二是双创团队要通过打造精品课程,锤炼教学技能、沉淀教学经验、凝练课程特色,可以尝试“精品课程+科学研究”双向建设模式,实现教师互助,通过创业课程精品化、规划课程突破化,进而提升双创师资队伍的职业能力;三是注重双创教育课程内容的特色化,丰富课程活动,以案例为支撑,打破传统教学,借助SYB课堂模块设计使授课形式多元化。

会后,刘筠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

创新创业训练营

921日下午,创业精英班成立暨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书记王志凯、副书记王金文、副院长王彦杰、教务长杜华贞、学务长邱永建出席。各书院相关负责人,创新创业课程教师,精英班全体同学参加。西安华兴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张贺亮,成都阿姨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OO、西安岩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精益创业导师刘帅应邀做客我院。仪式由学务长邱永建主持。

王金文代表学院致辞。他向两位创业导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说道,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做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先手棋”的大政策下,提出“五本”和三点具体要求,希望精英班的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紧密结合创业实际和自身不足,积极开展交流和研讨,相互启发、共同提高。随后,副院长王彦杰向两位嘉宾颁发创业兼职导师聘书。

在访谈环节中,两位嘉宾与在座的大学生共话创业,分享了自己创业的经历,并对大学生创业世界经验不足、困难繁多、工作学习时间冲突、亲友存疑等问题提出中肯的建议,让学生们对创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让众多同学心中创新创业的种子,逐渐发芽。

创新创业大赛

922日上午,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西安华兴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张贺亮,成都阿姨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OO、西安岩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精益创业导师刘帅,新乡医学院副教授、国家级职业指导师李杰,国家级创业培训师、河南省一级职业指导师樊琪,北京大明眼镜新乡营销总监牛超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0个优秀创业项目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五号项目私人定制获得一等奖,二号项目爱天使医疗服务有限公司、七号项目c+ab动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二等奖,四号项目全心全意保健中心、六号项目怒放琴行、八号项目全国标准化病人(sp)培训基地获三等奖,优秀奖则由一号项目医美护肤、三号项目旅游app、九号项目自由行车店、十号项目DHV品牌获得。

据悉,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加大创新创业力度,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搭建我校大学生的双创展示平台,项目汇聚平台、孵化平台,金融扶持平台,开创学院创新创业新局面。

专家简介:

    刘筠教授,女,汉族,1963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学校职业指导教研部主任、教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科学带头人,清华大学访问学者,人社部高级职业指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河南省教学标兵。从事职业发展及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职业咨询工作,发表论文近三十篇,主持和参与省级科研项目5项,厅级项目15项,参与编写就业指导全省统编教材5项,主编、参编专著、教材7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