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图文热点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图文热点
大学生就创业指导中心举行2018年“创青春”创业大赛项目选拔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378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青年学生用于打破常规创新创业,426日,由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的“创青春”大学生创业选拔赛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顺利进行。

本次大赛下设三项主体赛事,分别为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五个书院共推选出15个项目参加此次选拔。比赛开始前,各参赛项目团队早早来到会议室进行准备,随后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凯进行讲话,说明此次选拔的总之和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展示自己的项目特色。

15支参赛项目团队经过精彩的项目陈述和老师问答,充分展示了各自创业项目的特色。各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分析、项目开发的意义、市场及竞争分析等方面进行团队创业项目和运营思路展示。每个项目展示完成后,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回答提出建议。此次活动是本次“创青春”创业大赛的预赛,各高校按照省团委的名额分配要求确定参加复赛的作品和团队,我院将选出创业计划竞赛3份,创业实践挑战赛2份和公益创业赛2份。

有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发现、培育和选出创新创业人才,是每个高校应该落在实处积极鼓励的。此次选拔赛,体现了我院对大学生创业的重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勇于担当,发挥了引领示范的作用,为今后大学生创业比赛的开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