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图文热点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图文热点
我院举办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502

11月22日晚,我院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谨学楼D1大教室举办。我院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近600名师生观看比赛

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胡坚、郑州海思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曹硕函、我院临床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红芝、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王炜烨、人力资源部主任李森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共收到3000多份参赛作品,通过预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0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分为PPT展示职业生涯规划及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比赛中,选手们通过SWOT分析法、霍兰德职业测评以及360度职业规划测评系统进行自我评价及就业环境剖析,找出自身的优势、劣势、制定出合理的就业准备及职业规划。他们中有想成为总护士长,有想当外科专家,有想做儿科医师。其中有4名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是成为开办医院、第三方检验中心或康复治疗方向的创业者,这在以往的同类型比赛中并不多见。学生们自信大方的表现,面对评委提问,从容淡定,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羲和书院朱艳获得大赛一等奖德馨书院王可心、崇德书院卢先运获二等奖;仁智书院苏文楷、羲和书院谷丽芳、高晨阳获三等奖;精诚书院的冯杰、崇德书院的侯依函、德馨书院的董文珍、余钱瀛获优秀奖。

赛后,许红芝进行点评。她对选手在台上的表现及职业生涯规划能够与专业紧密结合,紧贴实际给予了肯定。同时,她告诫大家一定要求根据自身的兴趣、特点,将自己定位在一个最能发挥自己长处的位置,选择最适合自己能力的事业。

大赛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了解自我及职业,明确个人奋斗目标,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在帮助广大学生对就业、创业等职业规划初步了解和认识的同时,为临近毕业的同学们提供实现理想的平台。

本次活动由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德馨书院学生会及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