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图文热点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图文热点
​我院举行2017年征兵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610

    912日,我院2017年征兵入伍新兵欢送仪式在平原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书记王志凯、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学务长邱永建出席,学务部及各书院负责人、即将入伍的优秀大学生、书院辅导员和200余名新生参加。学务长邱永建主持仪式。

王志凯做重要讲话。首先,他对各书院今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果给予肯定,并通过“朱日和阅兵”向在座师生阐述打造“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的高素质武装队伍是未来国防建设的重中之重。随后,他向即将踏入军营的征兵入伍新兵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不忘初心,尽快适应从普通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角色转变,提高政治素质,为学校争光添彩要刻苦训练;二、坚决服从命令,顽强拼搏,苦练军事技能,把自己锤炼成一个有文化、有纪律、有特长的高素质人才;三、要有家国情怀,凡事以国家为重、以人民为重,不断提高思想上、工作上、组织上的素质,坚决把自己打造成为一名钢铁战士。最后,他祝新战士们一路平安,前程似锦。

辅导员代表尚千红发言,他向即将踏上光荣征程的新一代娇子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能够传承“三全人”精神,继承“三全人”吃苦耐劳、诚信朴素的光荣传统,在军营里谱写出无悔壮丽的青春。

精诚书院学生李林栋作为应征入伍的新兵代表发言。他说“当接到入伍通知书的时候,我们就己经拥有了一个军人的荣誉。当穿起军装的那一刻,我们就己经肩负起了军人的神圣使命。从此,这将成为我们生活的主旋律,成为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乐章。”最后他代表所有新兵感谢祖国的信任,部队的选择,领导和老师长期以来的教诲和培养。

新兵欢送仪式结束,学院领导与参会新兵代表合影留念。

据悉,2017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全院各部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截至目前为止,共有289人应征入伍报名,其中47人上站体检,最终33人体检政审合格,即将开始军旅生涯。